[Debian-hebrew-package] (no subject)

於志平 anisha at winrockindia.org
Thu Jan 24 14:05:45 UTC 2013

第一,学会管理时间,31374732要有“桃花珍春如珍命,志者惜时若惜金”的时间观念和紧迫感。哈佛大学图书馆内镌刻着一句话:“你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殉身之人祈求的明日。”刚刚经历高考,我理解你们想要补偿之前所失去的,狂睡,睡到自然醒,可是等你们某一个夜晚在苍穹中醒来——你们有可能会发现内心是那么空虚,生命是那么寡淡清贫。大学四年除去节假日,只有miles. It has ten satellites and three rings of unconcentrated material. 七百多天,再除去吃饭、睡觉和娱乐,真正的学习时间相信不足一年。当你意识到这一切想要行动时,却发现自己即使用百米冲刺的速度也无法追赶别人已经丈量的生命长度。所以,我希望我们山财大的每一个新生都能牢牢铭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珍惜分秒,不枉度春华,真正Hold住这四年的大学时光。第二,学会吃苦,要有“莫嫌海角天涯远,但肯摇鞭有到时”的坚韧意志。经济高速发展、财经类人才供不应求,这种情形通常会向年轻人昭示着职业远大和光明的前景,但是梦想和现实之间是永远隔着一块玻璃的,看着光亮却没有前途可言。每一年潮水般的财经院校毕业生,怀揣着名牌大学的学士、晚红葡萄硕士甚至博士文凭,希望打拼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但最后好多都在现实面前折翼。所以我说,选择一个好学校和好专业那是优雅的转身,荇菜认识残酷的就业现实才是华丽的撞墙。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同学们做出“从此静窗闻细韵,琴声长伴读书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学习是没有边界的,在专业基础上寻求更广泛、更深层次的通识教育机会才能收获丰收的喜悦。“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经历过高考的你们相信最能体会个中滋味,但是真正的寒窗还未开始,并且永远也不应结束。只要你们读万卷书的决心不死,行万里路的脚步不停,催生的必将会是真正的希望。

中堂镇一
第一个进攻动作夜
荇菜情
尽在 www.92rib.com<http://www.92rib.com>

第三,学会正确的爱,要以“泰山不弃抔土、河海不择细流”的包容胸怀去爱。我和今年毕业的你们的学哥和学姐们曾说:他们先要“克明峻德”,而后才能“格物致知”,我也和他们说要以夯实深厚的知、真诚悲悯的情、忠诚友爱的意和有条不紊的行来完善自己的人格。我也想和你们说:这一切让人心向往之的美好品德和人格都有一个温暖的基础——那就是爱。“位卑未敢忘忧国”是爱,“哀民生之多艰”是爱,中堂镇海内惜知己是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还是爱,大爱无疆感动天,小爱无言意绵绵。真正的爱是一种智慧和李洪斌境界:如果你爱你的祖国,请先深爱你的同胞,不要被个别的声音困扰;如果你爱你的生活,请先深爱我们生存的地球,哪怕只是脚下的一株小草;如果你找到并爱上了你的爱人,请先经过成熟的思考,可能换一个角度就会发现风双翼柔日薄春犹早,花留枝头更妖娆。这就是爱,既需要太阳一样耀眼温暖的力量,也需要月亮一样淡然理性的光芒。
    第四,学会秉持梦想和信第一个进攻动作仰,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曾这样说:“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有了这个信念,我们终有一天会获得自由。”这其中包含了一种让人顶礼膜拜的精神就叫做梦想和信仰。在座的各位同学大都是90后出生的,现在社会上对90后有一些偏见,但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始终乐观地晚红葡萄相信那些微不足道的负面形象代表不了朝气蓬勃的90后这代人。我深信你们虽然口口声声说戒掉了理想,但是心里一定明白逃走的是自己,而从来不是梦想。你们的个性签名故作沧桑和绝望,可是背地里你们仍然会为了一句“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谁知道尊严已沦为何物”的台词感动的一塌糊涂。我相信你们内心深处强烈的渴望一种东西,就叫做梦想。我衷心地希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努力,努力将你们美好的理想外化成具体的拼搏向上、友爱互帮、勇于担当和庄淼果敢坚强。一叶才学,斑驳了青石小路。临风月下,染红了一地理想。这就是我们即将描绘的山财大最美好的风光。
    同学们!你们新的人生开始了!作为你们的校长,我最后想和大家说:无论你身在何方,只要你遇到困难,强大的山财大会成为你坚强的后盾,只要你想要飞翔,强大的山财大会为你插上腾飞的翅膀。请每一个山财大人铭记: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李洪斌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庄淼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爱上山财大,你成长、成才的家!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山财大的四年里:
    志寄鲲鹏与时俱进再发展,气傲乾坤自强不息谱新篇!

NOTE: Winrock International India is now InsPIRE Network for Environment (InsPIRE). We request you to update this email address by replacing xyz at winrockindia.org with xyz at inspirenetwork.org. The website is at www.inspirenetwork.org. All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remains unchanged.